关爱心灵,守护成长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三月班主任会议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指导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能力。31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三月班主任会议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特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华盛作培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副书记叶云霞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峻主持。

会议伊始,叶云霞对3月份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将“心理健康”作为3月份班主任的重点工作。


会上,华盛从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作为切入点,结合了我院学生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以及相应的援助策略。

最后,朱峻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班主任需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化解潜在问题。对学生特殊情况要及时了解、掌握,做好详细的记录,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二级学院

通过此次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班主任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改进班主任会议模式,邀请相应领域学生工作优秀老师,通过讲座、培训、沙龙、研讨等形式,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机电工程学院 陈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