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防诈于心,反诈于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72

为提升学生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4月2日-4月3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防诈于心,反诈于行”主题教育班会。

在本次活动中,大一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集中开展防诈反诈主题班会,大二在校生班级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毕业班通过线上方式完成。班会上各班主任再次强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及来电预警功能务必开启,并开展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学习,让同学们能更加生动地认识诈骗形式并做好防范。同时对于万一发生被骗情况该如何处置进行了再次强调,能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辅导员和拨打校园报警电话。

  


通过此次防诈骗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诈骗的形式,提高了警惕心理,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今后,我院将继续重视和开展相关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尽全力遏制校园网络诈骗的发生。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