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十五期业余党校培训班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43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有关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10日至416日举办第十五期业余党校培训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青春践行二十大,匠心筑梦新时代。

培训期内,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多形式开展了理论学习,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专题实践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第一堂党课,他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把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学习中,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魏小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才能担当复兴大任。他讲到,当代中国大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云霞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部分内容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课。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笃信,守牢初心、坚守信仰;要勤学,静心钻研、求得真知;要奋斗,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勇敢地担当起历史使命和重任。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文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徐院长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入党要永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所有培训课程结束后,为加深学习记忆,巩固学习成果,入党积极分子分组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就“谈谈你的入党动机”、“结合党史学习,谈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来,你感受最深的人和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大学生谈谈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格对照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