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第一党支部与校、企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党建工作融合共进,促进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提升汽车技术服务型人才培养质量2023419日下午,中共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支部委员会中共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交通服务学部支部委员会以及中共衢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校企党建联合,携手共建共赢”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党总支副书记叶云霞,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党委委员樊绪成,衢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胡伟民,会长朱文富以及校企三方党员共同参加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电第一党支部书记余富忠主持。

校企三方围绕“校企党建联合,携手共建共赢”的主题,首先就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党建重点工作、毕业生就业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两校代表就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人才需求进行对标,对企业提出在人才培养、留衢就业、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校方需求,并希望在良好的合作机制上,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的良性互动。企方对校方提出的相关需求表示认同及支持,将在接下来的校企支部共建进程中,持续改进相关培养方案及目标,以党组织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将人才培养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校企互促发展新模式。

校校双方从人才培养、师资合作、实习实训、课题研究、教学资源平台建设及课程考核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深入中高职一体化合作,共同制定、实施人才培养方案,中职阶段夯实专业基础,提前下沉高职课程,合理优化、配置资源,减少重复教学,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同时,双方的专业老师还就教材选择、课程内容、教学进度、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三方代表签订了支部联建共建协议书。今后,校协三方将秉持共建原则,以组织联建,党员共管;实事联办,难题共解;服务联做,活动共办的“三联三共”为主要内容开展共建活动,携手争创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做法、新亮点、新典范。

会后,校方党员参观了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三方的联系,拓宽了合作渠道,为保障教师员工互促提升、学生高质量培养就业、校企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