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展示及说课比赛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61

为贯彻学校实施管理质量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419日下午1250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大楼303教室举行了院青年教师教学展示及说课比赛。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文俊主持,邀请学校督导组位资深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5年内新进专任教师全员参与专业层面说课的基础上选出四名青年教师参加二级学院说课比赛,学院教师和外聘教师旁听。

 

比赛评分为教案、无生教学片段展示、说课三块内容。教师们先根据指定片段进行无生片段教学,之后通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创新与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说课阐述。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青年教师黄刘田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参加校级说课比赛。

赛后,位评委对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说课能力予以肯定,分别从教案的设计,说课内容的展示以及无生上课等三个方面作出了点评,并提出了提升与改进意见。此次比赛极大地提高了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说课水平徐文俊对本次比赛活动进行最后的总结。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