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研讨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50


42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与浙江象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研讨会,院长魏小华,副院长张新星、徐文俊出席会议,相关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校两级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张新星教授分析了教学成果奖的内涵与特性、教学成果孵化过程、凝练、总结、升华、申报等内容,并阐述了在产教融合视域下准备教学成果奖过程中的聚焦点,研讨会中校企双方多角度分析了成果内容,进行了富有成效研讨。

魏小华教授指出,教学成果奖是学院办学的重要核心指标,对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做好教学成果的培育凝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要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进行前瞻性思考,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要、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的现实需要,注重积累,把握内涵,理清逻辑,形成体系,积极推进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全局的角度、全新的视角精心梳理材料,把教学成果理清楚,找到好的切入口和可实施的方案,突出教学成果的特色和人才培养效果。三是善于借势借力。在教学成果的培育中要加强政校企行合作,积极邀请专家把脉指导,把教学成果奖的培育融入到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全方位的工作中。

此外,双方人员就校企合作、学生培养、员工培训和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开展研究所、博士创新工作站、学生岗位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