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大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1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511日中午在机电大楼303召开学业预警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人员有党总支副书记叶云霞、辅导员陈希慧以及学业困难学生。

会议伊始,叶云霞强调了本次学业预警大会的重要性,她分析了总体情况,同时解读了毕业相关要求,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查漏补缺,尽快追赶上总体的进度。要求同学们抓住时间,早日把课程任务完成,同时要正确认识学业警示问题,端正学习态度,多与任课老师、教务老师沟通课程进度情况,制定学习计划,顺利完成学业。下半年即将面临实习,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认真复习,勤思笃学,修身律己。

辅导员陈希慧老师根据同学们的重修情况分发了三色预警牌和跟踪帮扶记录表,解释预警牌与跟踪帮扶表的作用,要求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指导下按期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认识学业的重要性,投入更多的心思,确保完成学业要求

本次学业预警大会,不仅为同学们敲响了学业警钟,也为大家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并对接下来的学业和生活进行了合理的规划,进一步推动我院学风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 陈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