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青春有你匠心梦 乘风破浪机电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崇高风范和优秀精神品质,将内化于心的感动,转化为外化于心的行动,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近期开展“青春有你匠心梦 乘风破浪机电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318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在校生观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大国工匠2023年度人物发布仪式》。

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除了来自装备制造、水利、电力、文物保护、冶炼等传统行业的一线劳动者,还有体现新质生产力的AI领域工程师、体现绿色发展理念的污水治理技术员,他们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体现了新时代大国工匠的多元化。

震撼心灵的感人事迹给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平凡人因他们的不平凡事迹成为令人崇敬的伟大人物。他们为国家为人民默默奉献,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可贵精神在青年群体起到模范作用,引导广大机电新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去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还将开展“青春有你匠心梦 乘风破浪机电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