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地吧,机电新青年!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恰是春耕好时光,劳动育人正当时

首批“机电种地小分队”正式集结

        近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发起的携手共建“绿色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将创业学院以北农作物种植基地划分出7块学院劳动“责任田”,同学们拿起锄头和铁锹,在“园林劳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农作物种植体验。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20位同学组成首批“机电种地小分队”,参与劳动实践,播种勤劳种子,体验春耕劳作,感受开犁喜悦。

 

    大家翻松土壤、平整土地、播撒种子、浇水灌溉,学习种植玉米、土豆、石榴等植物,了解植物生长习性和养护办法。以亲身经历感受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感悟劳动的收货与意义。

    活动充分发挥传统劳动的育人功能,让在校大学生亲身参与农业种植养殖过程,梳理正确劳动价值观,培养良好劳动品质。

    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将“下地种田”作为劳动教育实践的特色传统,弘扬劳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深入人心、蔚然成风。